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星星的眼淚!8月英仙座流星雨報到!

想看流星雨嗎?八月中旬的「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主要的流星雨之一,數量多且穩定,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活躍期間至8月24日,預估今年極大期將發生在8月12日晚間19:30,台灣地區的最佳觀星時間是在8月13日凌晨月亮西沈後至天亮之前的下半夜時段。

時,天文館也建議,在天空晴朗無雲、沒有光害且輻射點在天頂的最佳狀況下,每小時最多可以看到100顆!觀星民眾不妨選擇一處沒有光害、視野開闊的地點,欣賞這場天空煙火秀,或利用可長時間曝光的相機拍攝天空,還有機會捕捉亮度直逼金星的彩色火流星!

八月份除了英仙座流星雨之外,還有五顆肉眼可見的行星:「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將同時聚集在黃昏的天空中。喜愛觀星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場星空饗宴!更多相關資訊請上網查詢:台北天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www.tam.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