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活動】光學望遠鏡DIY

望遠鏡是現代天文觀測研究最重要的基礎工具。為了讓一般大眾瞭解望遠鏡原理、製作方式與基本應用,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特地舉辦「光學望遠鏡DIY」活動,讓大家親自體驗製作望遠鏡的樂趣,還能把自製望遠鏡抱回家,繼續美麗的星空饗宴。

場地: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展示場1樓演講室

對象:國中(含)以上對製作望遠鏡有興趣者,請勿為不適齡學童報名。

活動日期及名額:共2梯次,每梯次包含4天,每梯次30名。
(1) 第一梯次:2/14(六)、2/15(日)、2/21(六)、2/22(日)
(2) 第二梯次:5/9(六)、5/10(日)、5/16(六)、5/17(日)

課程內容:
(1) 望遠鏡原理的介紹
(2) 望遠鏡的設計
(3) 光學望遠鏡DIY (口徑11.4公分)
(4) 自製望遠鏡的測試與操作
(5) 天體攝影DIY

報名日期、方式:皆由本館網站網路報名。按我報名
(1) 98年1月19日(星期一)上午9:00起,額滿為止。候補30名。
(2) 98年4月13日(星期一)上午9:00起,額滿為止。候補30名。

費用:每人新台幣2,930元整,製作完成的望遠鏡可自行帶回。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活動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