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觀看鹿林彗星 一輩子就這次!!!!!!!!!!!!!!!!


台灣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在2007年發現的鹿林彗星,24日將會最靠近地球,屆時大家在郊外沒有光害的地方,甚至可以直接用肉眼看到這顆閃耀青綠色光芒的彗星,如果錯過這一次,下次想要看到鹿林彗星,將會是2800年後
日本岩手縣,黑夜中群星閃耀,仔細看,這當中有一顆顏色呈現青綠色的彗星,這就是2007年由台灣的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所發現的鹿林彗星,從1月開始,鹿林彗星就逐漸接近地球。
由日本群馬縣立天文台,在18日拍攝到的鹿林彗星,影像更加清晰,不過卻看不見彗尾,這是因為從地球的方向望去,彗尾剛好在反方向,鹿林彗星會呈現這樣特殊的青綠色,代表它是顆非常年輕的彗星,內含大量的氰等有毒氣體。
2月24日它將最靠近地球,亮度可能達到4、5等,也就是說,只要到郊外等沒有光害的地方,用肉眼,都有可能看見鹿林彗星。
會說一輩子只能看到一次,是因為鹿林彗星是極長週期彗星,繞太陽公轉一圈,下次再接近地球,恐怕是2800年以後的事了。
24日晚間10點過後,鹿林彗星會從獅子座附近的地平線升起,當晚土星會很亮,鹿林彗星就會在土星附近,記住這些觀星要點,天文迷可千萬別錯過了。(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活動乃中 ~~p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