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NEWS] CERN:「大爆炸」實驗暫停係因電流錯誤導致










更新日期:2008/10/17 10:48 (路透日內瓦16日電)


歐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CERN)今天表示,大型粒子撞擊器探索宇宙起源實驗日前因為遭遇技術問題而突然暫停,主要是因為2座加速器磁石發生電流錯誤而引發。
歐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The European Organis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CERN)上個月在大型強子對撞器(Large Hadron Collider)啟動才10天之後,就因為隧道發生氦氣外洩而被迫暫停這項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科學實驗。
歐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主任亞邁爾(Robert Aymar)在聲明中指出:「這是意料之外的狀況」。他說:「但現在我頗有信心,我們將可以完成應有的修復工作,確保同樣的錯誤未來不再發生,並且繼續朝向研究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