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NEWS] 哈伯太空望遠鏡更換設備 將重新啟用


轉載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7/16/17sqc.html

更新日期:2008/10/17 10:36

(路透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16日電)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順利避開故障電腦,重新啟用另一台閒置18年之久的備用電腦後,哈伯太空望遠鏡今天進入恢復操作最後階段。
哈伯上面負責收集並處理來自科學儀器內資料的電腦出現故障,迫使NASA將期待已久的一項維修哈伯的太空梭任務延後。這趟飛行任務已改到明年二月,屆時機組員將試著替換故障電腦。
哈伯太空望遠鏡位於地球上方約485公里的軌道上,改變了科學家對宇宙起源、演變和構成的認識,並把遙遠星系和太空現象前所未見的珍貴照片傳回地球,貢獻卓著。
工程人員昨天展開精密轉換作業,採用備份系統,收集並處理哈伯的資料。NASA發言人漢瑞克斯(Susan Hendrix)與馬里蘭州格林貝(Greenbelt, Maryland)高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表示:「一切順利。」
哈伯望遠鏡已恢復自行運作,重新連結儀器及電腦。漢瑞克斯表示,預期科學觀察明早就可重新展開。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